计算机学院-物联网
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时间:2019-04-28点击数:


江苏省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原名为江苏省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工程实验室,是经江苏省发改委批准于2014年成立,于2022年经发改委批准加入新的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序列。本研究中心依托淮阴工学院,具体由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建设和运营。本研究中心以该学院省级实验示范中心以及淮安市大数据技术、淮安市智慧城市虚拟现实、淮安市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究、淮安市信息化技术四个市级重点实验室、淮安市软件测试平台为基础,统筹实验设备、场地及人才等科技资源,共同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工程研究中心,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应用。本中心研发的AI审图系统投入市场得到用户认可,并受到国务院表彰。该工程研究中心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在建设期内,学院获批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完成软件工程省级重点学科建设

研究中心采用开放、流动、联合的运行机制,实行主任负责制,设立独立的学术委员会,通过设立开放基金和客座教授制度,汇聚国内外研发人才。完善中心管理制度,保证中心的运行制度化、规范化。近年来,本研究中心紧扣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紧密与产业界各行业企业深度合作,积极为企业开展联合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人才培养等科技服务。中心已具备了较强的技术研发和转化能力,形成较为稳定的技术创新体系。本中心立足苏北、辐射长三角,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经过多年的建设,本研究中心拥有研发场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设备经费累计投入超1400万元,建成云计算中心1个。本研究中心现有研究人员35名,高级职称27名,占78%,中级职称8名,研究人员中博士26名,占74%,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在学术委员会的领导下,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新能源电网、建筑设计、智能交通、盐化工生产、政企通等。近三年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5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目,主持国家级纵向项目6项,省级项目22项,来自企业的横向技术研发项目超1500万元。为国家电网公司、北汽研究院、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大型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攻关。







学院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Copyright©2018  淮阴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