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物联网

感知设施运行环境监控系统

作者:时间:2019-04-29点击数:

近年来,感知公路、感知航道建设如火如荼,给感知设施运维带来的挑战。感知设施部署在公路航道沿线,远离城区,动则百十公里。供电供网及设备运行状态瞬息万变,维护人员疲于奔命,迫切需要一套能够知晓这些设施运行状态的采集装备及运维管理系统,以方便精确定位故障,迅速展开维护。深蓝感知设施运维系统正是响应这一需求而开发。

感知设施前端故障主要有三种原因:电源故障、网络故障设备故障。系统由环境采集单元、供配电、设备箱及后台软件组成。主要功能有:当停电事件发生后,环境采集单元将断电信息通过网络传送至后端服务器,再集中通过短信猫发送至指定人员手机。通过网络远程重启部分设备,以保障其正常运行。根据电源断通时间与电源断通状态,通过后端软件自动识别故障类型。

一、环境采集单元

1、功能描述:

前端采集单元为前端信息点信息感知设备,为维护远程系统提供必要的前端信息感知功能,便于系统维护,避免不必要的现场维护工作。大大减轻维护难度,提供维护效率,降低维护成本。设备供电方式为12V DC

主要功能有:通过网络监控市电状态、温湿度数据和控制负载设备的电源重启(断电10S)。


二、软件平台

后台通讯软件实时监听前端设备、接收前端设备数据。显示在线设备,并实时显示数据通信信息。

后台软件通过前端采集单元获得数据,进行数据解析、查询统计、分析,及时报告前端设备状态,判定前端环境故障类型。通过电子地图展现在线状态,通过命令实现前端负载设备电源关闭、打开和重启。


学院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Copyright©2018  淮阴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