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物联网
概况 > 科研设施 > 正文

云计算数据中心

作者:时间:2019-04-29点击数:

中心创建于2015年,位于11号楼110室,面积40平米,固定资产392万元(含赠与120万元设备),设备主要包括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稳定的云技术架构设备CISCO服务器19台(38CPU6144G内存)和EMC高端存储1台(配置了48G独立缓存,200G二级SSD缓存,45,600G,15K磁盘;45,2T,7.2K磁盘)。

中心采用思科UCS Director软件统一自主管理设备资源,主要功能包括网络虚拟化、机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使得教师和学生能方便快捷的使用云计算资源。网络虚拟化可以创建多个虚拟网络,用于不同的实际应用需求,比如实验网络、实习网络、办公网络等。机器虚拟化可以任意的虚拟扩展服务器和客户机,用于创建网站服务器、实习学生用机、办公用机等。存储虚拟化可以将数据统一存储,并能实现自动备份,具有稳定性和安全性特点,采用FLASH VP 自动分层、FLASH CACHE快速缓存、Avamar 数据备份等技术。

中心拥有强大的运算和存储能力,按现有配置计算,正常情况下服务器和存储通过虚拟化可以配置成500台配置较好的服务器(单台服务器可以配置到256G内存、40CPU),同时还可以为实验、实习、科研、办公等创建应用环境,比如实验教学中教师和学生需要使用云平台资源、科研项目需要并行计算和高性能运算等。

中心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学和科研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Copyright©2018  淮阴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