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物联网
概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四届淮安市自然科学学术月分会场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论坛

作者:时间:2021-11-12点击数:

          2021年第四届淮安市自然科学学术月期间,在淮安市科学技术学会指导下,淮安市计算机学会与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于20211014日共同主办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论坛。该次论坛邀请到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卫平老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蔡昕烨老师分别做了《Multigranulation Modeling and Knowledge Processing for Uncertain Big Data》和《多目标优化方法及其航空应用》两场学术报告。

     丁卫平院长是IEEE高级会员,CCF高级会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CAAI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委员,CAAI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及计算智能、粒度数据挖掘、多模态机器学习以及不确定大数据建模等。丁卫平院长的面向不确定大数据的多粒度建模与知识处理报告中,讨论与数据挖掘、计算智能、信息颗粒和多颗粒计算相关的关键概念和体系结构,并针对不确定大数据提出两种基于协同进化公式框架的颗粒特征截面模型。

蔡昕烨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机器学习以及上述方法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已在IEEE TEVCIEEE TCYBIEEE TIPEVJInformation Sciences和计算机学报等领域重要刊物共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带领研究团队获得了2017年国际进化计算大会超多目标优化竞赛冠军,并入选了第一届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资助。2020年被IEEE SMC企业信息系统专委会和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授予杰出青年科学家奖。蔡昕烨博士的面向复杂场景的智能优化方法与应用的报告中,从多目标优化问题出发讨论多目标优化指标设计,并将其研究成果应用于分布式综合模块化航电系统的优化设计和大规模无人机群的协同路径规划中。


本次论坛上由丁卫平院长和蔡昕烨副教授精彩的报告为淮安市科技工作者及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高端学术交流,将进一步增强学术活力,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研究热忱。



学院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Copyright©2018  淮阴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