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物联网
概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时间:2022-01-22点击数:


   1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洪天教授,指导组成员黄健、赵清如到会指导。校长孙爱武等全体在淮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党委部门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党务秘书,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孙爱武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系统梳理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并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爱武指出,一年来,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有淮工特色的经验和做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走深走实“学党史”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注重方式创新,在入脑入心“悟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三是树立实干导向,在善作善成“办实事”中彰显服务温度;四是坚持学以致用,在见行见效“开新局”中展现担当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就,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孙爱武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全面的政治教育,增强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筑牢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生动的精神洗礼,鼓起了迈进新征程、奋发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树牢了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强化了理论思维、历史思维,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信心,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了红色基因,提振了全校干部师生奋力创建淮安大学的精气神。

孙爱武强调,百年党史激荡人心,百年历程催人奋进。校党委将坚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领悟思想伟力,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寻找动力之源,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寻找时代答卷。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要在学史明理再深化上持续用力,践行新思想;二要在学史增信再坚定上持续用力,担当新使命;三要在学史崇德再提升上持续用力,奋进新征程;四要在学史力行再升温上持续用力,实现新作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早日创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了书面测评。指导组还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反映评价和意见建议,全面客观评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效果。










学院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Copyright©2018  淮阴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