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物联网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

作者:时间:2022-01-24点击数:

研究方向

1)云边链关键技术及行业应用

团队带头人:赵建洋

团队主要成员:孙成富、刘虎、金鹰、单劲松、邵鹤帅等

主要研究云计算、边缘计算、5G、区块链关键技术及其在万物互联产业互联网中创新应用;基于云边协同构建配电网状态实时感知和接地故障诊断定位系统,研究复杂电网故障预测理论与智能定位方法;基于区块链技术研究高yanj信分布式新能源交易系统,开发分布式能源交易核心算法。

2)工业大数据技术

团队带头人:谢乾

团队主要成员:李翔、马甲林、朱权银、张永军、强豪等

围绕工业大数据的开展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主攻方向:工业装备的传感、测控和数据采集应用技术;工业数据的传输、存储等应用技术;制造资源数据共享利用技术;海量异构工业大数据基础开放平台技术;工业过程及装备的深度数据分析模型及优化;大数据的可视化和数字孪生等技术。

3)智慧城市与机器视觉

团队带头人:高尚兵

团队主要成员:王媛媛、陈晓兵、张正伟、于坤、陈剑洪、朱怡等

主要研究高质、高效的交通事件检测技术;研究复杂场景和条件下交通视频深度处理技术;研究和部署基于地理信息系统(GIS)、音视频编解码技术、GPS卫星定位、无线网络传输的智能交通信息系统;研究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中轨迹数据、车内外视频数据等多源异构数据应用、数据采集与建模、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智能交通预警方法。

4)智慧医疗

团队带头人:张翼成

团队主要成员:陈伯伦、于永涛、孙纪舟、金春花等

主要借助已存储的病人大数据建立合理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模型与算法,围绕我省及苏北地区的医疗领域所需的大数据重大科技问题进行前沿应用研究,形成能够带动产业发展的前沿关键技术助推智慧医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医疗健康大数据特点和规律,减少临床医师在病情诊断和治疗过程中的漏诊、误诊,为一些病情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及预防提供有效的帮助。

5)机器人技术

团队带头人:Amir

团队主要成员:胡荣林、周弘、林剑楚、邱军林、宗慧等

主要面向智能工厂、智慧农业、智慧生活、智慧教育等应用领域,研究复杂场景下的机器人系统设计技术与理论,实现机器人感知真实世界、仿真虚拟现实、控制自身运动、达成人机交互、助力生产生活的目的。主要方向:工业检测机器人、农业采摘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多模态交互机器人等。



学院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Copyright©2018  淮阴工学院  版权所有